采薪子

佩剑寻花,风来,雨来,缓行遗发带。

© 采薪子 | Powered by LOFTER

旧时模样

        不管世界怎样倾倒,我都会记得,你旧时的模样。

        伊曾皱眉微嗔我,年少轻狂,真是应了少年模样。

        那时说话的模样,是熟悉的张狂。若是不狂,岂不枉了少年一生伤?

        你的笑容,映在眼里,多了许异样。如清丽的百合,倾散柔香。

        愿我化做一粒种子,借着风的力量,远航。

        儿时顽闹的院廊,少时供画的壁墙,和那芍药浓得化不开的香。

        你在园里,观蜂酿浆,我踏步来,你却推忙。

        花园里的夏百合,含苞待放,细嗅之下,依稀有了你的余香。

        紧凑的花香,少年红了脸庞。你却引经,诵那《满庭芳》。

        画桥遗佩再寻时,奴留书信通画廊。待君寻至长亭外,不想再至古道旁,闻曲醉旧房。

        你已乘舟去,人影茫茫,至今不得见,心下惆怅。

        人走西江,杯冷茶凉。谁曾想,楼前杏黄。

        凭栏一笑,淡烟妆;门下巧推,人自狂。

       旧时院里彷徨,还记那时,你艳红的罗裳。

        再顾游园,不见了你一身红裳。楼前杏黄,徒添惆怅。

        风起,吹灭少年幻想,再无熟悉张狂。 我不能再任自己,在天地间徜佯。

        只不知,如今你,可还记得我模样?


评论
热度 ( 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