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采薪子

caixinz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480篇文章,5715人喜欢

应用截图

采薪子

采薪子

 

岭温|有客行•壹

剧版|张成岭×温客行

多为自创情节,改了剧中一些线,文中出现人物主要有温客行、张成岭、顾湘、赵敬、沈慎。

提笔啊,圆一场梦。

——

鬼谷谷主温客行,坐在客栈之内,漫不经心地饮着酒。

那一把折扇也曾掩去他半张面目,却又增了万种风情。

——

近来,他听到流言在悄悄地传。

第一次听到时,他的心狠狠地跳了一下,随即被惶恐充斥。

那时他有些怕,怕这些话传到那人的耳中。

后来他听到那人漫不经心地提起,在强装镇定之时,那人“噗嗤”一声笑出来,折扇在胸前扇了几扇。

他还有些不明所以,已听那人道:“什么时候了,竟还有人编排你我?”

短短一刻,他的嘴唇已咬出了血,失了原本的颜色。

紧攥的手终于缓缓松开,他听到自己轻声道:“是啊,或许是为了武林大会罢。”

那人听了,若有所思,随即含笑念道:“你说的很有道理,看来有心的人还是很多,我看这些流言还是……”

话听到这里,他猛地抬头,望着那人含笑模样,不由自主道:“您既然已经不再管江湖事,这件事便交给我来办罢。”

那人后面的话没有说出来的机会,硬生生停在半段,若是平常,那人大概会有些不悦。

但今日,此时此刻,那人却没有管这些,只是将他细细打量。

“看来,你是真的长大了。”

那人的一句话,使他悬在半空的心,终于缓缓落下。

“因为您一直在,所以我才能安心去处理那些事。”

那人听了,也只是笑笑,没有再说话。

这时,有人在门外道:“公子!”

下意识的,他看向那人,却见对方挥挥手,道:“你去忙罢。”

他站起身,轻声道:“我忙完了便来看您。”

那人看着他,眼里有几分认真:“你不必一直这样,一直惦记着,其实很累。”

不想他也十分认真,神情坚定:“您不要再说这样的话,这是我的意愿,没有人逼我迫我。”

那人望着他认真模样,也只是叹了口气,没有再说什么。

他望着那人的背影,转身离去了。

——

“什么事?”

回到书房,他沉声问前来报消息的人,这人是他的得力手下,名唤寻芳。

寻芳正色道:“公子,温公子他正如您所料,有离开之意。”

他眉目一沉,心有些烦闷,心思转了几转,最终又问道:“事已至此,依你所见,我先前所提的策略,可行么?”

寻芳闻言,神色微变,道:“公子,属下认为,此法……”

不需要说什么,只从脸色,他便看出寻芳的意思。

可是,如今他已顾不了那么多了。

之所以一问,不过是为了能更快地下定决心。

他紧紧攥着那张写满了字的纸,回身对寻芳道:“不必再说了,我意已决,吩咐下去,速速去办,一定要在他离开之前,全部完成。否则……寻芳,我一直信任你。”

话锋一转,已无回旋余地。

寻芳一直明白他的心思,所以知道此刻再劝也无用,领命道:“寻芳一定不负公子所托,请公子放心。”

他点点头,道:“快去罢。”

寻芳领命而去,在门合上的那一刻,他极力压制的情绪都涌了出来。

有思念,有深爱,有不解,有恐惧。

是的,他爱那个人。

那些流言从何而来他并不知,这几日冷静下来后,他想了许多。

或许是自己平日里表现得太过明显,让身边的人都看了出来。

他曾为此心慌,也为此观望。

倘若身边的人皆知他对那人的情,那人日日与自己相见,时刻感受自己的言行,难道从未有过怀疑?

他有心问,却不能承受结果。

不想今日那人提了出来,毫无准备的他心惊胆战了半天,也算是明白了那人的心思。

或许那人是真的因为听到了那些流言,又或许是自己看出了他的心思,无论如何,今日,那人是该猜到了。

但那人选择佯装不知,此前更是日夜谋划离开之事,这让他心中难甘。

那人是重诺之人,不该在这个时候离开,当初是自己私心太过才让他开口留下,如今真的留不住了么?

不。

他不能放手,也不会放手。

采薪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采薪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