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薪子

佩剑寻花,风来,雨来,缓行遗发带。

© 采薪子 | Powered by LOFTER

花衣•肆

        我不喜欢听戏台上的戏文。

  可我已经,一个人,在这里,听了很久了。

  没有人跟我说话,没有人要带我走。

  甚至那时,我还是裸着身子,穿梭在人群之中。

  我不能停下,我停不下。

  直到那一天,身上的露水已经被蒸发,我被阵阵的乐声吵醒。

  我醒来了,眼前是一面镜子,我从中看到了自己。

  我看到自己,穿着一件花衣。

  我只旋了一个身,想好好看看镜中的自己,那镜子就不见了,怎么找也找不见。

  失落了很久,还是打起精神,在人群中穿梭。

  穿着花衣的我。

  我遇见了他,他也是一个人,坐在那里。

  我遇见了他,他也是一个人,失魂落魄。

  我遇见了他,他也是一个人,恍若痴人。

  我还是穿着花衣,最后看一眼戏台上,怒马鲜衣。

  人群推搡,我站在那里,看着北风中,那些摇摇欲坠。

  直到烟雨迷蒙,再也看不清。

  手上还是甜甜的香味,那是残存的,记忆中的味道。

  在那之后,我一直穿着花衣,在不知名的地方,穿梭在忙碌的人群。

  这或许就是我一直要找寻的自由,可是自他之后,有些感觉再也没有。

  在那之后,我再也没有了。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