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薪子

佩剑寻花,风来,雨来,缓行遗发带。

© 采薪子 | Powered by LOFTER

七年之痒

    子霏已经在我面前絮叨了很久,碍于情面,我没有打断她。她说的话,我一句都不信。

    说什么世界末日,如果第三天真的是末日,我宁愿就这样死去。

    子霏终于停下絮叨,她看着我,摇着头,说我态度不端正。

    我问她,世界末日是什么模样。

    子霏说,她不知道,只是觉得会很恐怖。

    我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开始收拾手边的东西。

    她问我:“你不信我?”

    我敷衍她:“怎么会呢?”

    她为着我的态度而气极,脸涨得通红,拿起手边的包就跑了出去。

    没想到她会做出这样的举动,我刚想喊她,她已经消失在我的视线中了。

    真是急性子,我在心中暗想。

    不过说真的,好端端她怎么突然说起世界末日的话题呢?难得见她对一件事这么认真。

    嗯,或许是又看了什么小说或电影吧,以后得劝她少看。

    “老板,拿两箱矿泉水!”

    是常客李先生。

    “李先生,怎么买这么多水啊?是小区要停水?”

    李先生笑了笑,那笑容之中似乎带着一些神秘,他并没有说什么。

    我把两箱水放到他车上,付了钱,他就驱车离开了。

    我坐在店里的椅子上,摇摇晃晃,似乎要进入梦乡。

    这时,一只大手把我推了一个踉跄,我有些恼怒地看向那个人,却是去而复返的子霏。

    她大声对我说:“阿彦,你不能睡!”

    “到底是怎么了?”

    看到是她,又对我说出这样的话来,我的怒气没有平复,反而如火一般被点燃。

    “阿彦……”

    她说着,就要哭出来。

    我意识到自己语气不好,连忙道歉,说再也不会了。

    她的解释与不解释,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看着她的眼泪,我已经心乱了。

    “你能陪我去一个地方吗?”

    “可以啊,等假期时,我陪你一起去。”

    “我想让你今天陪我去。”

    “子霏,你不要任性。”

    “你不愿意?”

    我没有说话,相信她已经明白我的意思。

    又一次,她夺门而出。

    我实在搞不懂她要做什么,或许是七年之痒到了,这是一个劫,能不能过去就看彼此了。

    我想,如果她继续这样下去,可能就是分手的结果了。

    当天晚上,子霏没有回家,我打电话给她,她没有接。给她妈妈打了电话,知道她在那里,才放了心。

    我想要指责她,不过是因为一件小事,她就这样跟我闹别扭,以后结了婚,不知道会成什么样子。

    七年之痒,果然到了。

    第二天中午,我刚在店里吃完饭,就看到子霏急匆匆走进来。

    对于她的主动,我心里是高兴的,但面上还是装作生气的样子。

    “你还知道回来……”

    “阿彦”她打断了我的话,“你跟我走好不好?”

    “去哪里?”

    “一个安全的地方。”

    “子霏,我觉得有必要跟你说了,只是因为一个虚幻的梦,你就这样笃定所谓的世界末日降临吗?”

    “不,不是梦,那不是梦,阿彦你相信我!”

    我自己心里明白,不会相信她,不是因为她的人品,而是事情太过荒谬!

    “去你妈那里待一段时间吧,我觉得我们都需要冷静。”

    她眼中的我,已经绝情。

    她离开了,踉踉跄跄的步伐,我很想上去扶着她,但想起刚才的话,就压住了心中的冲动。

    今天的生意很好,不仅有常客,还有许多没有见过的人来。

    只是有些奇怪,买的东西的分量都很多。假期也将近,或许是为假期旅游准备的吧。

    意料之中,晚上回到家时,子霏不在。

    这样也好,在她妈妈那里,好好冷静冷静,她一直以来都是冷静的人,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这样。

    早上起床时,我在心里想,今天就是第三天,是子霏口中所谓的世界末日,如果证明是假的,我与子霏之间的矛盾就可以化解了。

    晴朗的天空,没有世界末日的丝毫预兆。

    开车去店里的路上,天色变得雾蒙蒙的,还飘起了小雨。

    子霏在门口等我,身上已经湿透了,我心疼她,将她抱进店里。

    也是这个时候,我发现她身体上的瘦。

    触感和三天前完全不同,我想问她,可她的眼泪又落下了。

    “子霏……”

    她仰起头看我,对我露出笑容:“阿彦,我回来陪你。”

    还没等我高兴,她突然捂住胸口,一口鲜血喷射在地板上。

    我的脸色煞白,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子霏,我带你去医院!”

    说着我就要抱起她,却被她拒绝,颤抖的手握着我的,脸上的一切神情都虚弱极了。

    “子霏!”

    “既然一切都无法逆转,阿彦,我会一直陪着你。”

    她在说什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一个巨雷劈下,玻璃窗全部破碎,外面瓢泼大雨。

    “阿彦,相信我!”

    缓缓闭上的眼睛,疲累遮不住深情。

    任凭我怎样呼喊,她都不会再醒来。

    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我知道她是为了我。

    “老板,拿两箱矿泉水!”

    这样危险的天气,李先生竟然跑过来了,只是为了两箱水。

    来不及悲伤,我想起那天他神秘的笑容,不禁心中一动:“李先生,有什么大事要发生吗?”

    谁知他严肃道:“你还不知道吗?女朋友死在怀里,你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茫然无知,无言以对。

    “快逃命吧,给我拿两箱水,就快逃命吧!”

    我指了指放水的柜台:“李先生,劳您自己拿了。”

    李先生搬走两箱水,像前天一样,把钱放在柜台上。

    一瞬间,我如脱水的鱼一般,浑身无力。

    不知是谁的声音传来,飘荡在湿漉漉的空气中,散播着绝望。

    “世界末日来了!”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