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薪子

佩剑寻花,风来,雨来,缓行遗发带。

© 采薪子 | Powered by LOFTER

你说不必

        那一日,大雪纷飞,我一人走过。

        无数次的相见,多少次是有意为之。

        我手中无伞,无处可避,只是双臂抱着书,胡乱地走。

        寥寥脚印,也终于被掩埋。

        终于来到一棵树下,雪深了。

        油然而生的奇异感,使我站在原地,静静地想。

        我应该做什么,我又该何去何从?

        我记得,那时是你,初次见你。

        后来再见,欣喜自抑,此番难数是。

        却不能再遇,诚然,云深不知处。

        我一直在行走,今逢大雪摧压,却使我幡然醒悟。

        你看这树,枝桔叶无,老态尽显,可知明年春来,将发几枝?

        这白雪皑皑之地,又岂非你我初遇之境?

        为了此刻,无数奔波,曾有怨恨,然心本真。

        这一日,大雪纷飞,我见不得你。

        雪已停了,不过悄然。

        在这树下,我抱着书,心中再无怨怼。

        我是为你。

        生是为你,行是为你,如今幡然,亦是为你。

        我且在此,等你一生。

        等你一声,你说不必。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