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薪子

佩剑寻花,风来,雨来,缓行遗发带。

© 采薪子 | Powered by LOFTER

无题

        一

  我记得一个背影

  他深深印在我的脑海

  从不敢忘记

  自我见了他

  每日的

  辗转反侧

  我都是为他

  我想再见他

  而那日他匆忙

  我只见他背影

  二

  我记得她的脸

  记得她的背影

  而这一切

  使我寤寐思服

  我原本是在她前面

  与她迎面而走

  我一抬头

  就看到了她

  那时她正低着头

  我一直的看着她

  直到她若有所觉

  她抬起头,只一霎时

  我看清了她面目

  我匆匆转过身去

  脚步匆匆

  不敢回头

  不能否认地

  我的心的悸动

  三

  下雨了,很大的雨

  我躲在一处屋檐下

  屋前有一棵树,茂密苍翠

  我探着身子,看了又看

  那是一棵树,花头展露

  我向前走了一步

  身后的门在此时开了

  我仓皇回首

  那是一个少年

  有着最纯真的笑

  他看到我,就愣住了

  我看到他的迟疑

  ——你……

  ——你……

  异口同声

  最终是他一句

  ——原来是你。

  我原来不明白

  后来我终于明白

  因为,我看到他的背影

  而那一刻

  我想说

  ——原来是你啊

  四

  下雨了,很大的雨

  我一个人在家

  书架上的书全都看过了

  实在闲得很

  就有了闲心,走到门外

  我看到瓢泼的雨

  有些溅到长衫上

  我从屋里拿出一把折伞

  走到院子里

  我抬头,看到大门外的苍翠

  那棵橦树

  有了兴趣,便径直走到门后

  收了伞,我打开了门

  门外,却站着有一个人

  我惊动了她

  她急匆匆回看

  我认得出是她

  那日,道上遇见的

  那个使我寤寐思服的人

  我有些惊怕,羞意油然

  终于迟疑

  她也看着我

  直到我们异口同声

  我才终于有了些勇气

  略微低首笑了

  说出那句想了已久的话

  ——原来是你

  她愣了,我还只是笑着​​​​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