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薪子

佩剑寻花,风来,雨来,缓行遗发带。

© 采薪子 | Powered by LOFTER

更深

        更深,漏声残

        我伏案执笔

        笑谈百家

        挥就一字谜

        ——

        人生哪得清如许?

       ——

       我闻说

       西院的榴花开了

       花前月下

       是我无言的生色

       ——

        抚琴错弹不成曲

        我意阑珊

        追锋盈墨意不尽

        锦鲤正欢

        ——

        葡萄架下两三点萤光

        惊了夜莺

        飞鸟,近了

        我踱步,远了

        ——

        飞袖弦歌成一绝

        冥灵欲舞

        雁成一字归来捷

        排句成书

        ——

        拾阶东去

        舟已行

        挑灯回看

        柳枝青

        ——

        我闻听

        长安街上有花灯

        长亭十里

        是我无声的踱影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