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薪子

佩剑寻花,风来,雨来,缓行遗发带。

© 采薪子 | Powered by LOFTER

轻许然诺

        一切都是早已注定。

        改不了,不能改。

        我站在高处,俯身看。

        云雾缭绕,不过是故意。

        是你故意,或是我故意?

        故意使我看不清?

        早该两不相顾,各自相安。

        那是什么,一再纠缠?

        每日风过,都不愿,轻许然诺。

        若是不记得,偏要记得,那番情,也要盗去?

        相见说是缘,一场前聚后散,此番怎算?

        言说不必忘,即便在心怀。

        若非有意,便是无意。

        即便蝉鸣声歇,我站在高处,仍是俯视你。

        即便我站高处,俯身看你,仍是茫茫云雾,无你踪迹。

        山中人歌,潇潇声起,雨落松柏。

        我转身看去,看你伸出手,推我至崖底。

        你的眼,淡漠如初。

        云雾遮我眼,飘飘渺渺,我再看不见你。

        葬身崖底,是你所愿。

        非我所愿。

        我怎能,如你所愿?

        你伸手那刻,情分已被无声敲散。

        此生不见,是我所愿。

        是你所愿。

        我怎能,不如我愿?

        我怎能,不如你愿?

        呵——

       山崖难葬骨,世间意难平。

       只但愿,如愿以尝。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