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薪子

佩剑寻花,风来,雨来,缓行遗发带。

© 采薪子 | Powered by LOFTER

非难

        ——究竟是我做了什么,我要承受你这样的非难?】

  ——

  他站在那里

  细细的雨丝

  打湿了他的长发

  长衣亦不能幸免

  ——

  我撑着梅花伞

  站在桥尾

  就这样看着他

  回首一眼

  一片烟雨迷蒙

  ——

  清风拂开浓厚的柳枝

  一束束日光随之而来

  闷热的午后

  他携一腔怒气

  在我面前

  ——

  手腕被紧紧握着

  挣脱不得

  脱口而出的质问

  我的胸腔隐隐作痛

  想要说什么

  察觉到他的无动于衷

  ——

  圯颓然败落

  一声巨响

  手中的雨伞掉落

  沉迷在冰冷的温柔水藻

  心中想着的一切

  烟消云散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