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薪子

佩剑寻花,风来,雨来,缓行遗发带。

© 采薪子 | Powered by LOFTER

参宿

        我游过很多山,玩过很多水。

  然而——

  一日借宿山人家,久未眠,忽闻笛音空灵。

  起身顿衣,启窗而观。

  西江月下,一人执笛横吹。

  我看不清他模样,只见他红衣潋滟。

  怎样少年,拥这般才情?

  我踏月而出,走向他。

  他闭着双目,一把笛音,已奏出世间难解之妙。

  我走近,环珮丁零。

  他看到了我,满目星辰,最难捕捉的思绪自眉间散去。

  仙音戛然而止。

  我看到了他双目,狭长凤眸,长睫半掩,竟自成一种风情。

  人世未曾见。

  你——

  你——

  这般唐突……忘了礼节——然而,似乎又是应当的。

  呵——

  谁见得这夜——原不是上元节,竟有这般好月光!

  你……看到了么?

  其实,哪里顾得了。

  ——看到了。

  至高至明日月,原来这月光,也有这般清亮时。

  竹笛横吹,流萤生光,漫天星辰作舞。

  音再止。

  你……从何处来?

  无人应。

  竹笛横别,发上簪映流光。

  不曾再有什么。

  ——莫回首。

  步微收,回望去,人影无踪。

  原是参宿,位移北方。】

  我游过山,

  玩过水,

  很多了。

  然而——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