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薪子

佩剑寻花,风来,雨来,缓行遗发带。

© 采薪子 | Powered by LOFTER

如果

       如果天与地塌陷了,你会做什么?

  我想,我是没有时间去反应的,我甚至,不会惊慌。

  因为在我意识到的那一刻,天地已经塌陷。

  我头上的天,我脚下的地,混为一体。

  而我,已接受了死亡。

  那个时候,不管天与地再如何喧嚣,于我来说,都毫无意义。

  我耳边,再没有任何声音。

  但,我大概会回归寂寞,就像刚出生时,寂寞的我一样。

  这世间,于此一役,便再无我这个人。

  出生时的啼哭,死亡时的沉默,这天地,诚是待我不薄。

  我无心去追赶太阳,我无力去补天撼地。

  可这天地,容许我生了这么久。

  如果天与地塌陷了,而我幸免于难。

  或许,我没有这些感慨。

  或许,我会惊慌,我会哭泣。

  我会目睹这一役,这世间一片狼藉。

  而我幸免于难。

  我会哭泣,在夜间醒来。

  看着茫茫夜色,触摸泛滥了的梦境。

  触手所及的,是天地崩裂,我抱膝而哭。

  醒夜之时,我合手祈祷。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