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薪子

佩剑寻花,风来,雨来,缓行遗发带。

© 采薪子 | Powered by LOFTER

晴天

你在看什么?

这声音在耳边响起,他转头看了看,却什么都没有看到。

你究竟,是在等什么?

他的身子站得笔直,即使没有人围观,他仍旧一如往常。

很久之后,他终于开了口。

那声音太过于好听,以至于我忽略了本身正在经历的痛苦。

“我在看风景,等一个晴天。”

就在这一瞬间,我的眼泪突然落下,无法抑制。

我有很多的话要说,想要对他说。

可是我又是这样懦弱,我只是静静地站在阴影里,默默地落泪。

他是在等晴天啊。

我掐了掐自己的手心,还在等他回头。

如果他能够向最开始那样,回过头来看看,那我或许会试着向前一步,脱离阴影的掌控。

只是一直到他等到晴天,他都没有再回头。

他不知道我的存在,当初那两句问话,对他来说,或许并不重要。

我看着他的侧脸,霎时间展露的笑,令我着了迷。

我依旧站在阴影里,看着他一步步走向天空之下。

他的脚步是如此的坚定,他的背影是如此的坚韧。

我想追随他,脚伸出去的一瞬间又收了回来。

而在我抬头的一瞬间,我看到了他明媚的笑容。

他转过身来,看到了我。

他笑着看我,伸出了手。

此情此景,我还有什么可迟疑的呢?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