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薪子

佩剑寻花,风来,雨来,缓行遗发带。

© 采薪子 | Powered by LOFTER

红豆琥珀

        或许是一袭白衣,他走近我,令我从此放不开。

        或许他不曾开口,是我转过身,瓢中的水湿透他的衣。

        或许他执起我的手,那时哽咽着,话已说不出口。

        或许——

        “姑娘?”

        白衣人的声音,唤回我的神智,未免有些不自在,掩饰地笑了笑,将手中的书递给他。

        “公子既不嫌弃,这书便送给公子罢!”

        白衣人一手接了书,一手将荷包递来,笑着说:“姑娘之意,在下心受了,只是这银两,望姑娘勿推却。”

        见他如此坚持,深知不可再推,我收下荷包,望着他转身离开。

        桑树下,影横斜。

        那白衣人,渐渐消失尽处,与光同在。

        出了神,再难收。

        我深知,那人不是他,仍是再一次,陷入这泥沼,难以自拔。

        “公……公子啊……”

        再记不起初见时,眉目如何,情态如何,话语如何。

        朦胧的影像中,徐徐的衣裾,春风摇曳着,化作了多情。

        自那日起,我便时常在院外,在那里种下一片红色的花。

        想着哪一日,他像那一次,失路走进这小巷。

        大约半岁,相思险成疾,终不见他来。

        那时离开,不曾相问,不曾挽留,不曾生出情意。

        或许妻妾成群,再无心中那一日了。

        爹娘劝过,这似乎是心病,药石无医了。

        但缠绵病榻的我,竟痊愈了。

        我走到院外,亲手栽种的花朵盛开着,艳丽非常。

        我知道,他今日要来。

        所以,我要在此地等他,等他来。

        望着艳红的花,口中喃喃自语,物品在身旁掉落,惊起一地尘土。

        翠色的布包,我俯身捡起,抬首时,泪水无声滑落。

        “是……”

        “姑娘?”

        是他。浓烈的情感,在这一刻,终于难以掩饰,奔腾而出。

        “因何哭泣?”

        “已经太久了,我等你。”

        “姑娘之心,在下领受,故此番前来。”

        “那你……”

        “姑娘莫怪,在下去往云山,为姑娘求得一物。”

        “何物?”

        我一双眼紧紧望着他的长袖,他将东西取出时,我的情绪几乎难以自抑。

        玲珑红豆,外饰琥珀,那同心的字迹,是那人亲手为我写下的。

        三年前,为求得那人音信,我独身去了云山,却不慎将他送的此物丢失,从此大病一场,神智时常恍惚。

        此时此刻,他手心处的物件,可不是我丢失的红豆?

        他将红豆放在我手心,对我说:“我回来了,阿净。”

        我静静望着他的眉目,似乎与梦中常遇之人重合,渐渐合一了。

        是他么?

        梦中之人是他么?

        这么久了,我终于等到他了么?

        他握上我的手,温暖的触感,使我重获新生。

        冰冷的躯体,早已不堪重负,倒在他怀里。

        哽咽着,双眼朦胧,我问他:“是你么,公子?”

        耳边呼啸的风声渐渐止住,我听到他的声音,带有从未有过的坚定。

        他微微低首,凑近我耳边,声音轻柔地说:“是我,阿净,是我回来了。”

        前所未有的喜悦,冲击着前所未有的疲惫,我慢慢合上眼。

        公子啊,我终于,等到你回来了。

评论 ( 2 )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