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薪子

佩剑寻花,风来,雨来,缓行遗发带。

© 采薪子 | Powered by LOFTER

少年是突然出现的

        即使是事情发生后的一个月,我仍然处在惊讶之中。

  那个少年,毫无征兆的,出现在我的世界。

  初印象是温和的眉眼,后来是令人惊叹的思维。

  他就这样陪在我身边,没有人感到奇怪。

  毫无缘由。

  他声带受损,发不了声音。

  他的笔速又恰恰弥补了这一缺憾,他的思维敏捷,我与他想比,只不过是自不量力。

  他是如此优秀。

  与他一步步熟识,惶恐便愈发浓烈。

  我怕有一天,他会如来时一样,离开的突然。

  而我喜欢他。

  这种感情一天天强烈起来。

  那一天,我终于鼓足勇气,想要对他说出喜欢。

  跟随清晨的阳光,我来到他的书房,他正在看书。

  即便轻手轻脚,他还是感应到我的存在,在他看向我的那一瞬间,我只望见一片白光。

  强烈的光线,我不得不遮住眼睛,什么事情都来不及细想。

  再看他时,他已不见了。

  我没有去寻找,比我想象中的要冷静很多,我知道他是离开了。

  我不知他为何而来,也不知是因何而去。

  我只知他不知所踪。

  我只知道,我或许是再见不着他了。

  【少年是突然出现的,温和的眉眼,令人惊叹的思维。

  而后又突然离去,不知所踪,又或许,留有所踪。】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