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薪子

佩剑寻花,风来,雨来,缓行遗发带。

© 采薪子 | Powered by LOFTER

风铃•沉沦

        他在那里,一个人站着,很久了。

  路过无数次,我终于停下脚步,看着他,看他狼狈哭泣。

  宽大的袍袖,遮去艳丽面目。

  我在心中迟疑,终究没能走过去。

  就如同之前的每一日,我走着自己的路线,没有回头。

  第二日,我路过那里,只是刻意不曾看向他。

  一阵阵冷风,眼角还是看到他飘逸衣带。

  飞快跑开,不知为的什么。

  那一日,我站在那里,不见了他的踪迹。

  他踩过的土地,微风中,夹杂着淡淡香气。

  无限懊恼,往昔已追不回。

  风铃声划破了天际。

  身后缓缓脚步,周围喧嚣都不复存在。

  我站在那里,风中夹杂的檀香,愈发浓烈。

  他伸出手臂,将我抱在怀里。

  我依偎着,看着他眼中盛满了笑意。

  明亮的光彩,刺痛了眼睛,不觉已是泪水。

  他俯身,温柔吻去。

  此时风气,我愿沉沦,再不清醒。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