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薪子

佩剑寻花,风来,雨来,缓行遗发带。

© 采薪子 | Powered by LOFTER

冠翎

       香草唤醒了嗅觉

  寒号一直在哀鸣

  艳红的冠翎

  风拂过的树梢

  榴花寂了眼

  ——

  美丽的少女

  长发及腰

  盈盈双目

  及那个地方

  ——

  吟诵的诗行

  有你的模样

  我想近些看你

  笔下的墨迹

  却没了依傍

  ——

  怎样是错过

  金兰开了花

  以它作灯

  也召不回那头

  被困着的兽

  ——

  脸上布满惊慌

  冰凉的手指

  似乎支撑一座山

  用尽气力

  不动纹丝

  ——

  紧闭的房门

  我轻轻去推

  明知是推不开

  众目之下,我去了

  他们想不到,我想不到

  那么轻易地,门开了

  ——

  脚下一片泥泞

  肩上落满橦花

  我回头看看,那一年

  少年止步,在我面前,颤着肩

  仿佛迷了眼,比什么都灿烂

  只是,不再见

  ——

  悄悄溜走的笔迹

  至今仍旧熟悉

  桌面敲打的节拍

  这旋律

  你可记得么?

  ——

  抽回余温尚存的手

  抱着双臂跑回回忆

  谁来拯救

  谁能拯救

  只我一句

  只是,不再见

  ——

  陌路上有雾

  白茫茫一片,看不见

  行走着,什么都记不得

  只是昏睡前,记忆突然回笼

  我想起你了

  ——

  什么惩罚?

  混沌一眼

  耳却早已清明

  仍带笑意的眸子

  我听到什么

  惩罚

  ——

  滚滚狼烟

  狐裘下是你

  清亮的铜铃

  渐渐寂下

  ——

  漫漫长路

  我转身要回

  只是

  无人相送啊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