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薪子

佩剑寻花,风来,雨来,缓行遗发带。

© 采薪子 | Powered by LOFTER

可怜他一世,只伤你一时】章十三•桃色衣(完结)

       那日酒楼,我听他自报姓名,经历了后来之事,自认了他是假报姓名。

  可是,那个囚禁了我的人啊,不知何时,我却开始欣赏他。

  他本该是流连于楚馆高楼的公子,却偏偏——

  对我来说,孙遗世的举止已是惊世骇俗,不想后来,我亦会沉溺于此。

  只是,我要离开。

  经历了太多,我的家族被灭,竟狠不下心去恨他。

  或许是因为,自己早已是弃子。

  我终于等到他的诀别信,他准许我离开了,我不知他是以什么心情来写这封信的,但我知道,他一定会以为我很开心。

  我原本也认为,我会开心,可是我没有。

  因为,我喜欢上他了。

  我不知这份心情起于何时,情根深种之时,一切都晚了。

  他的名字的确是孙遗世,他从未以此骗我。

  是我误会他了,可是,我已经没有机会再告诉他。

  我要死了。

  右丞命人将我送上战场,我这副残破身躯,又如何上战场?

  此举,分明是要我死。

  我并不想就此死去,我还想要去怀念那个人,即使不再见。

  可我,无力去反抗这无常命运。

  先前,我常常在想:若是那一日,我不曾遇见那个名叫孙遗世的人,我会怎样呢?

  或许我会找到医神孙世庭,他应救我性命。

  我会回到那个家,向父亲大人请求自己居于长安,度过自己的一生。

  可是,偏偏是遇见了,我却不悔。

  如此遇见,虽我命薄,却也是经了一件可回忆之事。

  此生遇此情事,也是好的。

  他对我好,对我很好,后来再也不曾强迫我。

  他眼中的小心翼翼使我清楚,说出口的那一份情,不是谎言。

  我写给他的回信,他定是看不到了,散在院子里,定是难逃销迹之劫。

  我不知他会在何时何地知我死讯,更不知,他会作何反应。

  我只知,我将要死去了。

  我穿着那件桃色长衣,战场之上,我只是手握书卷,并未执兵戈。

  终于等到了兵戈刺破胸膛,我却并未感受到痛楚。

  或许是这几日行尸走肉一般,早已形如死亡。

  【邵遗时倒下那刻,眼里的光几已散尽,但他终是看到了那恍立云端的人。

  塞外的天空湛蓝,白云飘浮。

  他是要死了,看花了眼。

  那云端哪会有甚么人?

  不过是心念。】

  可怜他遗世,只伤你遗时。

  可怜他一世,只伤你一时。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