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薪子

佩剑寻花,风来,雨来,缓行遗发带。

© 采薪子 | Powered by LOFTER

河菇•壹

        何辜简直要呆住了。

  他从未见过这么美丽的人!

  而且,这个人,是个男生。

  同为男性的他,不知该作何感想。

  喜欢吗?

  喜欢……一个男生?

  嫉妒吗?

  嫉妒……比自己好看的男生?

  高兴吗?

  高兴……见到了一个沉睡中的美丽男生?

  这个男生,为什么,在草丛里,睡着了?

  这个男生,为什么,躺在这里,穿着古装?

  我叫他,他会醒来吗?

  我不叫他,他还会醒来吗?

  为什么——会有这个念头?

  我为什么——会认为,我不叫他,他便不会醒来?

  何辜选择叫醒他,但无论他怎么叫,他都还是在沉睡。

  何辜看到一个人走来了,那个人,同样是美丽的不可方物。

  那个人,同样是男性。

  何辜不明白,这个城市,怎么会有这么美丽的人,而他,却不知道。

  他是一名高中生,周末独自一人外出,来到河边散心。

  不想,却遇见了这么两个人。

  这么两个——美丽的人。

  何辜匆匆跑了,他躲在一处,看着。

  他看到,那个走来的男子,俯身,却是吻上了沉睡男生的唇。

  何辜简直要呆掉了。

  他没想到,会是这样。

  他更没想到,那个被吻的男生,就这样醒来了。

  就像是睡美人一样。

  方才,明明不管怎么叫,那个男生,他都没有要醒来的迹象。

  那个男生醒来,微微推了那个男子。

  “你方才,有没有,见到一个人?”

  那男子答他:“是有一个,高中生模样。”

  天!声音都是那么的华丽!

  “那么,你还能找见他么?”

  “哦,他在那里。”

  男子长指所指,正是何辜的藏身之地。

  男生站起身,向那个方向走去。

  那个男子,跟随着他。

  何辜有些慌乱,但他没有动。

  他见那两人,款款走来。

  “何辜?你是叫何辜么?”何辜听到男生这么问他。

  “我是。”

  男生在男子的身侧,笑得羞涩,却毫无违和感。

  “我——能请你帮我一个忙么?”

  这下,何辜是愣住了。

  他没想到,这样的两个人,他竟是能帮到他。

  “什么?”

  男子道:“你能不能,换个名字?”

  何辜听到这句话,是真的愣住了。

  这是个怎样的人,为什么,要他更名?

  男生开口,语中带柔。

  “因为,我没有名字。我的名字,被你占用了。”

  何辜不懂:“同名同姓的人这么多,又有什么关系?你怎么能这么说?”

  男生笑了笑,看向身旁的男子。

  男子明其意,向何辜道:“我们,一生中有一个名字,这个名字,必须是世上独有,你的名字,在他未出生时,他的……父亲已为他备好,投了圣签。”

  “只是没想到,会被你抢先用了。他的名,过了圣签,一生便不能更改。”

  “他至今,都没有名字。”

  何辜听着,心里记着,但他,偏偏不能相信。

  “好故事!”

  男子问他:“你不信我们?”

  男生也附和着问他:“何辜,你为什么不信?”

  何辜被两个美丽的男子发问,心里很是无辜。

  “这个名字,是我的家人为我取得,我不能随意更改。”

  “那你……能问问你的家人么?如果他们同意了,你会不会更改呢?”

  男生一脸期待的看着他,看得何辜冷汗莫名,看得他……同意了。

  何辜点完头才回过神,他怎么、怎么就同意了?

  “谢谢你,何辜。”

  男生的话,语气柔柔。

  男子的话,有些生硬。

  “谢了。”

  细看之下,两人却面目神似。

评论
热度 ( 3 )